张凯枫丶

七三不拆不逆
太虚就是最吊的1!!!!!!

【七三】摸鱼

《纹身》
看到了喜欢的题目,就摸了个鱼。只是想把脑内的场景表现出来,没有考虑剧情,从这方面来看,做到了我的预期。
就因为没有考虑,所以也不会有后续的,虽然我还蛮想+1s的,但是,我毕竟是个帅鸽。
帅鸽,是不会填坑的。
————
七夜第一次见到张凯枫时,是在朔方城最大的酒吧“幽都”。
灯影幢幢,人影交错。七夜几乎是第一眼就看到了他,故而宽阔的舞池都被拉长了。那个白发的青年坐在他视野尽头,沉默地喝着面前的酒。
他是冷的。不用去刻意感受,别人就能觉查出这个青年周身的屏障,如同刚切好的冰块一般锐利,且寒气逼人。拜它所赐,到七夜坐在他身边为止,吧台也只有寥寥数人而已。
七夜端详了他一会儿,不由自主地说:“你的纹身真好看。”
这位青年的左脸上有一大块刺青。不规则的棱角从领口钻出,蜿蜒至下颌,攀上侧脸,最终停滞在眼下。夜晚的灯光太过陆离,使七夜分不清纹身的颜色。他只觉得如同裂痕的暗色纹路使得青年像是破碎的瓷片人偶,美的诡异又毫无生机。
“很多人都以为这是疤痕。”青年笑了,把头转向了他。
“玫瑰盛放于荆棘丛中。”七夜的手放在他的纹身上,拇指压在眼角,“现在,他开花了。”
“你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
“我想也是。”
七夜身体往前倾,指腹轻轻压在吧台的玻璃杯上:“介意我请你喝一杯吗,先生?”
青年笑着握住自己的酒杯,佯装不经意地挨上他的手指:“荣幸至极,不知道我需要做些什么?”
“名字。”七夜说。
“嗯?”
“用你的名字来交换这杯酒,”七夜抬手召来了酒保,“我的名字叫做七夜。”
他看向青年,等待他的回答。青年看了他一会儿,突然舒展地笑了:“你好,我叫张凯枫。”
七夜盯着张凯枫的脸,越加肯定了一件事。
这一切都是命运的相逢。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