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枫丶

七三不拆不逆
太虚就是最吊的1!!!!!!

【天下3/七三】因为杏花正在盛开(二)

现代AU,主cp七三,副cp没想好,七夜入殓师设定,三炮是灵魂苟在身体里的尸体。

私设肯定是ooc的,如果你不喜欢,可以选择左上角或者右上角。

剧情bug肯定是有的,我文力不足,还在慢慢进步,如果你喜欢我非常荣幸,不喜欢也可以随便吐槽,反正你吐槽我也不会进步,能让我进步的只有我自己。

以上,祝各位进食愉快。

————————

七夜坐在他面前,静静看着。

“不行,”张凯枫紧蹙着眉头一下坐起来,长长出了口气,“想不起来。”

七夜的眼直直地盯着他脑后明显的凹痕,别过了头。

实在是太俗套了,死人复生之后失去了记忆,随后跟着主角一并踏上了找回自己的旅途。现在的动画片儿都不带这么演的,七夜叹气,把张凯枫的资料扔进了柜子。

所幸张凯枫失去的并不是所有的记忆,如果要真的给他解释发生了什么,七夜作为一个外人,根本不知道从何下口。

然后问题就来了,面对这样一个“人”,应该怎么办才好?七夜有些头痛。

张凯枫毫无疑问地已经死了,他的致命伤是遭受钝器重击的后脑勺,身上也有深及内脏的凌乱刀伤,送来的时候已经凉透了,尸体的处理还是七夜本人做的。如果说这样一个人能在殡仪馆的操作台上躺上一天又活过来,他是说什么都不会信的。

 “那你打算怎么办?”七夜问他,“想回家吗,我帮你联系你的家人。”

张凯枫明显地愣了一下,垂下了眼睫思索半晌。

“你能收留我吗?”他抬头对上了七夜的双眼。

七夜笑着,手按在了他的头顶:“这样我会很麻烦的。”

“你会帮我吗?”张凯枫低低地说,“我死了,已经回不去了。”

七夜没有说话。

“帮帮我好吗……”他抓住七夜的衣袖低声哀求,“我、我不想被烧成灰……”

七夜顿了一下,目光有些复杂地注视着房间尽头的柜子。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说了句:

“好,我帮你。”

“不过我要先想个办法帮你糊弄过葬礼。”

“嗯。”张凯枫点了点头。

七夜看着一脸淡定仿佛事不关己的小青年,只觉得自己的头又开始痛了。

“你是不是担心没办法瞒过我的家人?”张凯枫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抬头看着七夜,“不要担心,他们不会来的。”

他说完自己也笑了,揣着兜站了起来。他穿的是殡仪馆配备的黑色西装,立在白炽灯下显得庄重又肃穆。张凯枫的头发和七夜不同,像是天生的一般柔顺洁白。半长的刘海下是白化病患者特有的肤色,在这样的环境下反而更显得死气沉沉。

“他们不会来的。”

然后事实正如张凯枫预言的一般,电话那头同样年轻的青年像是有些为难,只承诺了尽量会去,就匆匆挂了电话。七夜皱着眉,依稀想起来面前这个青年的家属是一位警察。

“一切从简。”这是他最后说的话。

于是在空无一人的葬礼,告殓、陈殓具、入殓、盖棺,都依次进行下去,快速且无声。张凯枫一直站在他身边,默默注视他忙碌的身影。

诸事完了,七夜抱着“他的骨灰盒”,站在他面前。

“参加葬礼的感觉怎么样?”

“很清静。”

“你想要热闹一点?”

“不用了,”张凯枫摇头,“这样就挺好的。”

他说完看着窗外,乌云遮蔽天空,细细的雪花落在地上,顷刻就化成了水。朔方市入冬有一阵了,今年降水和往年相比多了些,阴潮寒冷,在郊外的殡仪馆尤其更甚。七夜把盒子放在桌面上,抬头看着阴沉的天。

“没人会来了吧?”张凯枫自言自语。

七夜不知道说什么,只伸手拍了拍他的肩。

张凯枫摇了摇头,坐在一边发呆,在雪又下了半个多小时之后,终于听到了工作间的门被叩叩敲响的声音。他回过头,对上七夜的眼神,转身藏进了了里间。

张凯枫藏在门后,听到了模糊的,带着急切意味的一点声音。

“您好,我是陆南亭。”那人像是跑着过来的,气息略微有些急促,“是张凯枫的家属。”

张凯枫的身体出现了明显的迟滞,破碎的画面猛地刺入大脑。他身体一弓,下意识地捂住了脑袋。


【TBC】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