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枫丶

七三不拆不逆
太虚就是最吊的1!!!!!!

【天下3/影虚】捕梦笼(二)影我

摸鱼吧,这个系列都是摸鱼,本来是心血来潮开了个坑,想好主线也不想填。就。想到哪儿算哪儿吧,希望有生之年能完结,祝进食愉快,请ky止步,没了。
————

晚至拜入太虚观前,本有个名字叫“阿平”,他的父母给他取的。是很通俗易懂的平安之意。大抵是他的父母想让他平安顺遂,做庸人也无妨,碌碌度过一生即可。

然而,灾难是不会和人提前打招呼的。更别说是指望着老天爷吃饭的平凡农户。

于是,饥荒到来了。

这之后对于晚至来说,是一段极为黑暗、极为漫长的岁月。绝望到他主动忘却这段时光都是理所应当的。
当他再度睁开眼时,一切都在结束后迎来了新的开始。安定的生活、待他如亲弟的师兄、传道受业的恩师。一切都牵引着他走向人生的另一条轨道,阿平也因此不再是阿平。

在这副躯壳里,是一个源于他、又不同于他的另一个人。

至于为什么会知道这么多?邪影低低地笑出声来。他满意地蹲在晚至面前,用冰冷的指腹一寸一寸地轻抚过他的皮肤。

晚至的手脚被牢牢捆住——他闹得太凶,影子便想让他安静些——布条勒住嘴角,紧紧绑缚在他的后脑。为了让自己舒服一些,晚至只得微微仰起头来。就算口涎濡湿了布条,顺着下巴缓缓淌下来也没有关系,狼狈一些总比痛感来的轻松。

邪影的身形在他面前散开,又在他怀中聚成了实体。他闭着眼贴紧了晚至,像是贪恋他的体温般低声地呓语。

“因为我是你的过去,你的执念,是被你抛弃了的那个部分。”

“而且,我深爱着你。”

邪影说完,忽而又笑出了声。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