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枫丶

七三不拆不逆
太虚就是最吊的1!!!!!!

【天下3/七三】因为杏花正在盛开(一)

cp七三,其余还没想好,毕竟大纲都没写完

是个绝对不会鸽的坑,我flag就插这儿了,鸽了我就去手抄日汉双解词典

说是七三其实是披皮原创,ooc肯定是有的,如果你不喜欢也没办法,右上角和左上角供你选择

现代AU,七夜入殓师设定,三炮是灵魂残存在身体里的尸体。

脑洞来源挺沙雕,我能力不足写不出好笑的,私心想让它变成一个温暖的故事。

大概就这样,进食愉快。

————

 市殡仪馆


七夜是一名普通的入殓师。


入殓师,说得简单一些,就是给死人化妆的特殊化妆师。作为殡葬行业的一员,不可避免地要直面生与死的界限,七夜虽曾听早入行几年的前辈说过几桩子无法用科学手段解释的怪事,但作为一名唯物主义者,对于业内谨守的“规矩”,七夜也只是将其作为开工之前的某种特殊仪式,并不信以为真。


“……”面前的少年在凳子上坐得端端正正,深蓝色的瞳仁一直盯着他,“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七夜叹了口气,低头翻开桌上的资料。张凯枫,男,21岁,顺着表格的纵横列出了基本信息,右上角贴了一张蓝底一寸照片,青年带着僵硬的微笑直直地注视前方,不带一点儿生气地将那张及其好看的脸印在了上面。七夜看了看照片又看看他,嗯,是一模一样的脸。


一般来说,出现在这里的资料应当都是逝者的。可面前坐着的是个“活生生”的青年,能说话,能感知到周围,也有自己的意识和思想。如果刚才发生的事情不是亲眼所见,他肯定要把手里的资料摔在那家伙的脸上,告诉他能喘气儿就别来殡仪馆瞎捣乱。


出现在眼前的,应该是所谓的“超自然现象”?七夜歪着脑袋又看着手里的文件,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


“您好?”青年等了半天都没有回应,眉头皱了起来。


“你……”七夜顿了顿,“想知道什么?”


名叫张凯枫的青年略一思索:“这是哪儿,发生了什么,我怎么了?”


“你叫张凯枫,性别男,今年二十一岁,身高185cm,体重76kg,住址在……”七夜看着纸面一板一眼地把资料念出来。他没考虑太多,只想这个可怜的小屁孩儿可能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了,就顺着表格报出了他的个人信息,却没注意张凯枫本来就苍白的脸色变得越来越难看了。


“等等,”他皱眉,打断了他,“你是怎么知道我的信息的?”


七夜拇指压住附在表格上的死亡证明,张了张嘴。


没错,出现在这里的只有死人。


而这个叫做“张凯枫”的青年,已经死了。


七夜皱着眉,把文件翻来覆去又看了一遍,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阐述连他看来都有些离奇的事实。


青年像是也留意到身体的不寻常了。他四下环顾一圈,仿佛猜到了这里是什么地方,惊慌瞬间爬上了脸庞。他下意识地看向七夜,像是求助一般用力抓住他的小臂。


“我、我是不是……”张凯枫的呼吸紊乱,声音都在不停打颤,“您告诉我,我是不是……”


他的话说了一半就停下,慢慢低下头粗沉地喘息。七夜看着他的手,不知道该说什么。殡仪馆是个从来不缺少悲恸和眼泪的地方,他在这里听过失去挚友之人的低语,也听过徘徊在人世未亡人的啜泣,更见过抱着再也不会醒来的孩子哀嚎的双亲。死亡是冰冷的利刃,将一个人的存在彻底绞杀之后,又狠狠地刺痛环绕在那个人身边的,至亲挚友的神经。


苟活于世的人是痛苦的,人们总是这么说。可是让一个有意识的人接纳自己的死亡,相较而言仿佛是更痛苦的事情。


他看着张凯枫惊惧交加的脸,只觉得自己应该说什么才好。


想着,他伸手拍了拍他的背说:“你……节哀。”


张凯枫终于抬头,用红红的眼睛看他。七夜离他很近,近到能看清那双装着蓝色瞳仁的漂亮眼睛中,有眼泪在打转。


七夜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他的大脑迅速运作起来,正思考着如果这个青年真的哭了自己应该怎么办时。张凯枫已经深吸了两口气,把眼睛闭了起来。他声音小小地说了句抱歉,就松开了七夜的手坐在了一边,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七夜看着紧蹙起眉的青年,有些头疼地呼了口气,“喂,你吓到我了知道吗?”


张凯枫回头看他,眉头拧成一团:“您说什么?”


“你之前被送到我这里,脚踝上绑了个铃铛。”七夜顿了一下,“你知道吧,做这行的开工之前都会绑的,防止人没死。”


张凯枫点点头。


“我是个入殓师,帮你化妆的,”七夜站起来,走到工作间前,手背敲了下门板,“你在这间。我是个穷光蛋,胆子又大,晚上住在这儿还能帮忙看门儿,上边儿特批我留下来的。刚才是实在睡不着,就起来干活儿了。”


“您想说什么?如果是我突然清醒吓到您了,我向您道歉。”


七夜突然勾起嘴角:“人有三急,我就出门上了个厕所,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你那件门开着,还有人在唱歌。”


张凯枫蹙了蹙眉看着他。


“今夜化了美美的妆?”他突然捏起嗓子唱了一句,“应该是你吧。”


“哈?”


“你竟然喜欢这种歌,”七夜意味深长地笑了,看着张凯枫严肃的脸,“看起来那么正经。”


张凯枫的脸突然变得无比精彩。他张了张嘴,瞪大眼睛看向前方,结结巴巴地为自己辩解:“不、我不是,我没……”


七夜看着他的表情,突然笑出了声。他的手掌用力按在张凯枫的头顶揉了两下:“你亲口唱的,我亲耳听到的,辩解无效。”


这个小孩儿竟然还有点可爱,他不由地这么想。


【TBC】


评论(2)

热度(6)